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革命老区第一条高速公路广巴高速正式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9:26
  中新网巴中5月10日电 (刘先贵 刘忠俊)10日上午,革命老区四川巴中第一条高速公路——广元至巴中的广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四川省、广元、巴中市相关部门和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介绍说:广巴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实现了巴中革命老区高速公路零的突破,对于改善川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布局快速展开,正处于大规模集中建设攻坚的关键阶段。其中,巴中、广元两市分别承担了巴南、巴达、巴陕和广陕、广甘、广南等6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总里程达到655公里、总投资560亿元,占到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五分之一和总投资规模的四分之一,是全省交通集中建设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任务极其艰巨。

  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告诉记者,巴中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这是巴中市几条高速公路的一条。下一步巴中到南部、到成都的高速通了以后,巴中到汉中西安的高速公路通了以后,巴中到达州、重庆的高速公路通了以后,我们巴中市就处于一个区域交通枢纽。

  李仲彬说,有了第一条高速,我们的第二条,巴中到南部的高速预计2012年年底完工;第三条高速巴中到桃园的高速公路预计2012年以前完工;第四条高速巴中到达州可能要2013年或者2014年完工。这几条高速全部通了以后,巴中就真正意义上融入了西部交通枢纽;巴中就真正意义上走出了大巴山;巴中就真正意义上融入了成都、重庆、西安。到时全市经济社会文化都有一个大的发展,广大父老乡亲的生产生活水平将得到最大的改善。

  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法定代表人、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郑勇介绍,广巴高速公路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建设,是巴中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四川省川北革命老区连接甘肃、陕西、重庆等地区的重要纽带。广巴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的东西横线广元至达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川北革命老区连接甘肃、陕西、重庆等省市的重要纽带,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四川高速公路网,形成川东北地区综合运输网络,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巴高速公路起点接在建的广南高速公路龙潭枢纽立交,起于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黑水塘,经元坝、旺苍、木门、正直,止于巴中市东南的穆家坝,全长约138公里,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共有特大桥4座,隧道15座,设互通式立交10处,枢纽立交2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其中,元坝至巴中段121.1公里,(桥隧比40.2%)于2006年12月中旬开工建设。广巴路沿线地质地形条件十分复杂,水系发育,v型河谷明显,全线滑坡、崩坍、岩堆等潜在地质灾害较多,施工建设管理难度大。

  广巴路是四川省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和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灾后重建项目 ,项目业主和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要求,在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条件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先后战胜冰雪、洪涝、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克服主材及人工价格大幅上涨,砂石材料严重短缺、材料运输便道条件极差、线外工程矛盾突出、征地拆迁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埋头苦干,夜以继日,通过采取“5+2”、“白+黑”工作制,及时调整施工任务,组织突击队等超常措施加快建设,于2009年12月30日提前完成元坝至普济段58公里,实现元坝至巴中段全线121公里初通,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各建设单位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爬坡奋进的工作力度和良好势头,以工程建设为中心,再接再厉,乘势追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5月10日广元至巴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两年来,四川省共新开工高速公路20条2503公里,平均每月开工高速公路超过100公里。全省在建高速公路达到24条3020公里,为两年前的4陪多,在全国排位由两年前的11位上升到第2位,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260公里,在2007年底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在全国各省的排位由两年前的12位上升到第5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