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业累计为汶川地震灾区发放灾后重建贷款4200多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9:19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0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自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截至今年3月末,四川、甘肃、陕西三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灾后重建贷款4200多亿元,支持110万农户恢复农房重建。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四川、甘肃、陕西三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灾后恢复重建授信合计573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229.1亿元。其中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重建、涉农和城镇建设等领域累计发放贷款额分别达到1249.8亿元、1045.1亿元、804.7亿元和769.4亿元。

  与此同时,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86.4万户符合贷款条件农户发放农房恢复重建贷款219.2亿元,累计向23.8万困难农户发放农房恢复重建贷款45.8亿元,保证了受灾农户顺利过冬。

  银监会要求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灾前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行“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其他救灾信贷支持”的“四不政策”。截至3月末,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32.2万户客户执行了“四不政策”,涉及金额416.6亿元。 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银监会积极鼓励银行到灾区设立分支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目前已批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在灾区新设分支机构30家,灾区共新设新型农村金融机构19家。

  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引领银行业做好农房恢复重建信贷支持工作,延长“四不政策”执行期限,切实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贷款贷后管理。

  此外,对于今年4月14日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银监会表示,目前玉树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已全面恢复。银监会将抓紧恢复灾区金融秩序;尽快做好金融摸底调查;认真落实信贷优惠政策;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妥善安排好灾害发生前已发放贷款的管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