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左权将军之女冀两岸黄埔同学及后代发扬黄埔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9:24
  中新网台北5月10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黄埔军校1期生、抗战时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今日在台北表示,希望两岸黄埔同学及后代发扬黄埔精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左太北在“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上发言时说,我的父亲左权、姑夫李人干都是湖南山村里的农民子弟,当时为了寻求人生的出路上了黄埔军校。黄埔师生为取得东征、北伐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我的姑夫黄埔一期学生李人干在第二次东征攻打惠州时牺牲了,他和他的上千位同学一样,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黄埔精神的赞歌。

  左太北说,我父亲左权也是黄埔一期,和邓文仪在中学、黄埔军校和中山大学是同班或同年级同学。他们的政治观点虽有不同,但在抗日战争中,在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面前,他们成了一个战壕的战友。

  她说,1937年“七七事变”后,八路军诞生,我父亲任八路军副总参谋长。父亲在抗战的五年中,没有一日离开过前线,最后战死在抗日的战场上。

  左太北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之所以能够在极其艰难情况下取得胜利,是因为包括黄埔师生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是因为国共两党在国家危难之时共同抗战。今天,当伟大的中华民族面临崛起和腾飞的重要时刻,希望两岸黄埔同学及其亲属和后代,像当年在抗日战场上那样,紧密团结,发扬黄埔精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