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专家委员会认为日本生物多样性严重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1:35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环境省的专家研究委员会10日首次公布了关于日本生物多样性状况的综合评估报告。报告指出,日本生物多样性的损失非常严重,并且涉及所有生态系统。

  委员会利用30个指标和104项数据,评估了20世纪50年代后半期以来日本全国生物多样性损失的状况和原因。

  评估报告认定,森林、农地、城市、湖沼、沿岸和海洋、岛屿等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全部出现受损情况,特别是湖沼、沿岸和海洋、岛屿的生态系统状况最为严峻。

  评估报告认为,在造成生物多样性损失的原因中,虽然人类活动和开发的影响最大,但是其影响的速度正在下降,而外来物种的影响、地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今后都将增大。

  作为2050年前的措施,评估报告提议恢复因过去的开发而造成的多样性损失。针对外来物种,报告建议加强监测体制,重点加强防除已经定居的物种。针对气候变暖的影响,报告认为必须加强监测体制,制定和实施有关应对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