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打井1962口 缓解226万余人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3:00
  新华网昆明5月10日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10日召开的云南省抗旱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截至5月9日,全省共打井1962口,出水井1391口,日出水量达11.7万方/天,缓解了226万余人的饮水困难。

  记者获悉,3月初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启动了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组织省内18家地勘单位组成“云南国土抗旱地下找水突击队”在省内开展地下找水工作,计划打井1050口,目前已打井933口,计划实施暗河提水工程16座,已实施4处。3月底,国土资源部也启动了西南旱区找水打井工作,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和13个省的找水打井技术力量支援云南抗旱救灾工作,计划打井1082口,目前已打井707口。武警黄金部队十支队、北京军区某部队也大力支援云南打井找水工作,目前已打井26口。另外,云南省内各行业部门、单位及社会力量累计打井296口。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云南部分地区旱情有所缓和,但大部分地区旱情仍在持续,因此将继续加强打井找水工作,着重加强对采井工程实施的进度管理和采井工程施工、成井的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作计划顺利实施,如期完成任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