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版歌剧《茶花女》将面世国家大剧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23:14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消息(记者张庶卓)有着“世上最美歌剧”之称的《茶花女》又要有新版本了!6月1日至6月6日,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远涉重洋,为新版《茶花女》执棒,并亲任艺术指导。这版《茶花女》也将是国家大剧院在今年歌剧节推出的又一部全新巨制。5月10日,著名国际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首次携“茶花女”亮相,提前为中国观众透露新版《茶花女》诸多看点。

  “新版《茶花女》的整个故事将不再是常规的叙事,而要变成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的一个梦,一个浪漫而悲伤的旧梦。” 导演海宁一语道破“天机”。既然不是“做戏”而是“做梦”,全剧自然将散发出浓浓的梦的气质,幻影与噩梦也将是导演力图为全剧营造的独特意境。海宁透露,全剧中,光和影所营造的特殊效果将被发挥到极致,由此营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妙故事空间,最大的“包袱”将是镜子的出其不意的运用。

  此次大剧院版的《茶花女》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将把威尔第原歌剧中故事时间推后了整整100年。当年威尔第创作歌剧《茶花女》,正是欧洲相对保守的时代,为了避免故事里有些内容可能引起尖锐争议和讨论,威尔第便把小说中19世纪中后期的故事背景移至了18世纪,整整提前了100年。而在国家大剧院版本《茶花女》中,小仲马原著的时间背景将被还原,100年的时光也将被“挽回”,由于时代更接近当下,所以舞台上的服装也将比之前保守的《茶花女》更加性感和精致。正是有了这样的还原,“一场爱恋半世梦 情至深处皆成空”的茶花女悲情一生才更能够打动人心。

  此次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制作团队也是一大亮点。海宁·布洛克豪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舞台版《茶花女》专家级导演,他曾因执导这部作品而在歌剧的发源地意大利荣膺顶级歌剧大奖。而世界指挥巨匠洛林·马泽尔则将身兼指挥与艺术指导一职,则也将成为新版《茶花女》的最大看点。除了导演与指挥组成的“双保险”,《茶花女》诸多主创也绝对称得上是重量级。中国主角张立萍尤其与《茶花女》格外有缘,至今为止,张立萍已经出演过近十个版本的《茶花女》, 而国外组演员同样实力非凡,来自美国的著名歌唱家玛丽·邓利维与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歌唱家弗朗西斯科·德穆罗将分别饰演男女主角。

  作为歌剧舞台上百余年来盛演不衰的经典剧目,《茶花女》甚至被誉为是“世上最美的歌剧”,大剧院版《茶花女》令人期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