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债务危机导致葡萄牙股市大幅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3:21
  新华网里斯本5月10日电(记者童炳强)自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国际评级机构多次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级别,导致葡萄牙海外融资成本增加,也严重打击了葡萄牙股票市场。截至目前,葡萄牙股市今年已累计下跌逾20%,总市值缩水139亿欧元。

  葡萄牙主要大报《新闻日报》10日报道说,希腊债务危机对欧元区其他国家尤其是西班牙和葡萄牙造成严重影响,加上葡萄牙公共债务风险增大,导致葡萄牙股市大幅震荡,严重下挫。

  报道说,最近一周,葡萄牙股市下跌10%,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一周内总市值缩水61.8亿欧元。在葡萄牙20家主要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30%,其中跌幅最高的达到43%。

  2009年,葡萄牙经济出现复苏迹象,股市增幅达33.5%,总市值升至665亿欧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