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内外黄埔校友及后代共叙“中山黄埔两岸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3:37
  新华网台北5月10日电(记者 向建国 蒋志强)“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10日在台北举行,这是首次在台举办两岸黄埔校友大型聚会。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和北美地区的黄埔校友及后代,以及专家学者16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发起人、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致开幕词表示,期望两岸黄埔传人及有志之士,把握当前有利契机,秉承中山先生思想,深刻体会黄埔同根同源的真义,心手相连,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也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的贺函。贺函说,两岸黄埔源于一脉,同窗袍泽,我们一定要携起手来,弘扬黄埔精神,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论坛自由发言环节中,黄埔军校1期生、抗日名将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表示,希望两岸黄埔同学及后代发扬黄埔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大义、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