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高法法官人选提名 等待参议院通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0:04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宣布提名埃琳娜·卡根担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替代宣布退休的高法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

  奥巴马称赞卡根是一位能在对立双方之间建立共识的人选,是一位杰出的法学学者。他呼吁参议院两党尽快达成共识,通过对卡根的提名。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现年50岁的卡根将接替现年90岁的史蒂文斯,成为终身任职的高法法官。

  卡根曾在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后曾担任白宫法律顾问、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卡根去年获得奥巴马提名出任副总检察长,负责在涉及美国政府的案件中到高法为政府辩护。

  如果卡根的提名获得参院批准,她将成为高法第三位女性法官。另外两人分别是露丝·金斯伯格和索尼娅·索托马约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