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展开“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00:52

  5月10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王家堡学生进行防灾演练。这是甘肃省举行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5月10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生阅读甘肃省红十字会发送的应急知识手册。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杜刚)5月7日至13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红十字会在兰州的广场、社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为活动一部分,10日,甘肃省红十字会与兰州市红十字会走进兰州酒泉路中街子居民区、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中街子居民区,红十字会给居民进行了救护技能演示。

  在王家堡小学进行的防灾演练中,组织方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讲座,甘肃省红十字会给师生发送了《应急小常识》手册。学校老师教育学生如何面对地震、火灾,“头顶书包,按照训练的逃跑顺序跑出教室……”一老师给孩子们讲到。在演练过程中,孩子们头顶书包笑着跑出教室,但秩序井然。跑出教室后,师生观看专业消防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王家堡小学校长田兰莉告诉记者,王家堡小学每年都会组织类似的活动,今年恰巧配合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一年级张老师认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她们平时都给孩子教如何面对地震等灾害。一小学生告诉记者,他现在知道了火灾、地震来时该怎么做。

  甘肃省红十字会介绍,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以加强社区减灾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防范种类灾害风险。甘肃省红十字会主要通过阅览海报、发放应急知识手册、演示救护技能等方式宣传防灾救灾知识。据悉,甘肃省红十字会制作宣传海报60块,印制应急知识手册5000本来进行此次宣传活动。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