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老总寻女友未果欲跳楼自杀 共花费十余万元

2010年05月11日01:51
拿着妻子照片,贺忠祥一脸沉默
拿着妻子照片,贺忠祥一脸沉默

妻子离家出走前的照片
妻子离家出走前的照片

    来源:法制周报

  本报记者用短信进行心理干预成功阻止

  年轻老总寻女友未果欲跳楼自杀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实习生 黄秋霞 文/图

  “如果明天上午我还找不到我女友,我就在她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自杀。”5月6日下午,一个绝望的男子拨通了《法制周报》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731-84517148表达他内心的焦灼。这个来自浙江舟山名叫贺忠祥的男子,因为女友的不辞而别曾几次自杀未遂。前不久,他听说女友可能来湖南长沙打工了,于是他赶到了星城。没想到,这次女友仍然难觅踪迹。

  为了制止悲剧的发生,《法制周报》记者通过电话、短信与对方保持联系,并安抚他的情绪。在长沙马王堆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准备跳楼的贺忠祥被成功解救。5月9日下午,贺忠祥给《法制周报》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示感谢。

  寒假打工邂逅心爱女孩

  “我叫贺忠祥,来长沙找我女友,如果明天上午还没找到她,我会在她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自杀。”5月6日下午2时许,《法制周报》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731-84517148急促地响起来,电话那头的男子带着哭腔。原来,得知失踪8个月的女友在长沙做服务员后,贺忠祥专程赶往湖南长沙,但是女友的手机总是关机。于是,他只能拿着女友的照片,向每家酒店询问找人,“我太累了,如果再找不到她,我也没有什么活下去的希望了。”

  下午6时,记者在长沙火车站附近见到了贺忠祥。1.8米的身高,单薄的身材,脸上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沧桑。见到记者,他开始搜索着自己的回忆,讲述与女友之间的情感纠葛。

  他是浙江舟山人,父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家庭条件优越。2005年寒假,贺忠祥到宁波姑姑家度假,看他无事可做,姑父就介绍他去一家服装公司打工,负责衣服的平烫工作。

  在这期间,贺忠祥在做完自己的工作后,喜欢到其他部门溜达一下。(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当时在衣服质检部门有个叫王娜的女孩,性格腼腆的她有着甜美的微笑,很快就吸引住了贺忠祥。当时,王娜同宿舍的老乡喜欢找贺忠祥玩,几个人经常出去吃饭、唱歌,大方的贺忠祥总是抢着付钱。“每当这个时候,王娜总会狠狠地盯着我。”这让贺忠祥猜测王娜可能喜欢上了他,可结果却出乎意料,“我看不惯你摆阔,凭什么你总是请客?”这个回答让贺忠祥越发觉得王娜可爱,于是他开始主动接近王娜。

  2006年10月,贺忠祥和王娜约好在宁波码头附近见面。下午,贺忠祥送王娜乘回家的公交车,王娜总是推说等下一趟。这一等就经过了七八辆公交车,这让贺忠祥看出了王娜的不舍。

  2006年10月24日,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相处过程中,王娜的细心让贺忠祥认定她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然而,他们的爱情并未得到家长的肯定,贺忠祥的父母认为来自陕西的王娜配不上儿子,并要强制介绍门当户对的女孩给儿子。

  为寻女友花费十余万元

  为了维系这段感情,让心爱的人不受到伤害,2008年4月,贺忠祥决定离开父母,靠着借来的5000元自己创业,而王娜始终陪伴左右。

  “创业真的很艰难,她跟着我过了不少苦日子。”贺忠祥说。最穷困潦倒的日子,他靠一元钱买4个馒头,自己吃1个,其余3个留给王娜。即使这样,贺忠祥仍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是甜蜜的,因为有王娜与他并肩作战。

  两人的努力没有白费,2008年年底,贺忠祥注册的舟山普陀展信电脑网站科技有限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这时,他们的女儿出生了,王娜全心全意做起了“贤妻良母”。此时的贺忠祥为了公司的发展,整天埋首于工作,根本无暇照顾他们母女。

  2009年9月的一天,贺忠祥在办公室与客户商讨招标的项目,而王娜要求贺忠祥陪她逛街,“之前,我确实答应陪她去,但后来考虑到客户非常重要,就失约了。”贺忠祥只好找来聋哑表哥陪女友逛街。第二天一大早,贺忠祥刚起床就被女友扇了一耳光,他认为是女友为了发泄前一天的不满也就没说什么。几天后,当自己的母亲抱着女儿找到贺忠祥,他才知道女友已经离家出走了。“原本我们打算今年9月去注册结婚的,没想到,她却不辞而别了……”贺忠祥哽咽着说。

  2009年9月13日凌晨2时,焦急的贺忠祥驾车赶到宁波岳母家门口,等了一天一夜,而岳母始终称不知道女儿的下落。(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无奈的贺忠祥只好报警。此后,他踏上了寻女友之路。

  在杭州,他得知女友曾坐过一趟下午3时的长途车,就把杭州所有车站3时发车的车次全都坐了个遍。因为过度焦虑少吃少喝,他在杭州汽车东站数次晕倒。

  猜测女友有可能回老家陕西汉中,贺忠祥多次赶去打探消息。有一次晚上下暴雨,不熟悉地形的贺忠祥掉进了河里,全身湿透了。多日的熬夜加上这次落水,贺忠祥病倒了。父母为了他的生命安全,强制要求他在家治疗休养。被困住休息的那3天,贺忠祥的头发白了一大半。

  又一次在汉中,几个月的寻找让贺忠祥绝望了。“如果我的离开是最好的结果,我会离开。”贺忠祥在QQ上给女友留言道,并爬到一个小区的楼顶上,准备跳楼结束自己生命,幸亏周围群众及时报警,他才被当地警察劝住。

  而这种绝望的自杀,贺忠祥在寻女友路上实施了4次。

  为了寻找女友,贺忠祥从2009年9月至12月光路费就花费了17.4万余元。

  记者用短信劝住自杀的他

  “我太累了,好想休息一下,可是一想到她在外面受苦,女儿在家没母亲照顾时,我就停不下来。”贺忠祥痛苦地说。

  5月7日下午1时43分,记者收到了贺忠祥发来一条短信:黄记者,我想麻烦你帮我转交一封信,是我亲手写给我女友的,你可以登出来。短信让记者预感到贺忠祥的不对劲,记者马上打电话给他:“你在哪里?”他带着哭腔喊道,“现在我不方便我说,黄记者,你先去拿信,好吗?”

  在贺忠祥陆续发来的短信指引下,记者赶到他所在的长沙通程大酒店,拿到了他所说的信。那是一封写给他女友的遗书:“亲爱的老婆,我想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在另外一个真正属于我的世界了,我真的好疲劳好累,也许是我自欺欺人……我只想说,每年我的忌日时,请你去我的坟前放一束我最爱的百合花,好吗?也顺便看一下我们爱的结晶——女儿孝涵,算我求你了。”

  为了防止贺忠祥作出任何不理智的举动,记者继续和他保持着联系,一边安抚他,一边让他说出自己的具体位置。“你想想自己的女儿,她才两岁,如果在母亲走之后,还失去父亲,她会有多可怜。”“是啊,我女儿是我心中的宝贝,我不舍得让她受任何伤害。”这时,贺忠祥正站在一个小区的一处顶楼上准备自杀,而马王堆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围在他身后。

  “黄记者,你先去拿信吧。”说完这句话,贺忠祥马上挂掉了电话,记者回拨几次,都被挂断。(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通过短信的方式劝解他,“既然你已经求助了媒体,就代表你心里还有希望,为什么不等等呢?”

  晚上8时许,记者突然接到了贺忠祥的电话,称他现在已在马王堆派出所,还表示自己会冷静下来。5月9日下午3时许,贺忠祥再次跟记者电话联系称他当天下午就要离开长沙,他说他会一直等着女友回来,在将女儿养大成人之前,他不会和任何女人谈恋爱、结婚。“王娜,你随时都可以回家,家门一直会为你敞开。为了女儿,我以后再也不会做自杀这样的傻事了。谢谢记者的帮助。”

  [专家观点]

  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阿木

  自杀是在种种极端情绪下的行为:或万念俱灰,或宗教般的狂热,或激情下的澎湃,或看客的鼓噪,或哗众的伎俩,或无奈的筹码。在看似绝望的举动背后却似乎隐藏着莫大的期望与渴求。

  就像这个故事里小伙子贺忠祥,似乎自杀于他而言成了一面旗帜,也是一种宣言:宣告他的爱与期盼,还有一种姿态。自杀是需要勇气的,因为生命的本能在那一刻会激发许多的恐惧,这恐惧其实也是生命体自我的保护。正是因为这种恐惧,贺忠祥决定在实行跳楼之前,向媒体求助。于是,他的本能最终让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希望他能从这次的事件中汲取教训,不要再以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勇敢地担当起男人的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