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定量宽松”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1日01:17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月10日宣布,该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当前的0.5%水平。声明还表示,该行决定将“定量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下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的规模不变。

  从2008年2月到2009年3月,英格兰银行共八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降幅为5个百分点。此后一年多来,英国的短期利率始终保持在0.5%的水平未变。

  英国在2009年第四季度摆脱了5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出现缓慢复苏。英国政府4月下旬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了0.2%。分析人士称,此次英国央行决定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反映英国经济正在逐步改善。

  上述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反应平淡,基本围绕1.5000水平展开震荡走势。分析师指出,由于欧洲股市日内大幅攀升,风险偏好情绪持续上升,给英镑兑美元短期走势带来支持。

  7日产生的“无多数”议会选举结果令市场普遍感到不安,英国或将被迫迎来一个联合政府。截至目前,英国保守党领导人仍在与自由民主党进行艰难协商;而工党领导人布朗仍在等待,一旦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谈判破裂,布朗希望与自由民主党达成联合执政协议,从而继续留任首相。无论哪种方案组建新一届政府,英国都需要数周后才能出台新的增加税收和削减赤字的财政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保守党还是工党,由于都需要与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均需应对英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财政问题。英国央行官员已暗示,若经济面临新的冲击,或者政府计划削弱增长超过预期,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放松经济刺激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