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水浸小区众生相:车主要告管理处不作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02:37

  水浸小区 车主要告管理处不作为

  水浸小区众生相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周达标 李咏祁 王华平

  金海花园

  车主要告管理处 车被淹时不作为

  一夜之间,89辆小车被水浸,停车场管理方称事发时拉警报也没叫醒业主,而业主则反驳称根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昨日下午,天河北路金海花园数十车主聚在了一起,声讨管理处防范意识太差,“应负主要责任”,他们甚至请来律师称要将管理处告上法庭。

  车主钟先生称,当他获悉水浸车库时,大水已完全淹没车库。“如果管理处挨家打电话,我们怎么可能不下来?如果我们下来了,怎么会淹这么多车?”车主们列出了管理处“多宗罪”,包括事发当晚车库值班保安仅两人,没有及时通知车主,没有做好拦堵雨水措施……对此,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应,他们确实逐个打电话通知车主了,“可能由于雷声太大,他们没有接到”。至于赔偿问题,因属“天灾”,管理处无法赔偿。

  金穗大厦

  不给钱就不抽水 抽水工趁火打劫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天河立交旁的金穗大厦,漆黑的大堂内已经聚集了许多业主。“一大早就来了,发现水还没抽完。”业主黄先生抱怨。管理处负责人吴先生表示,由于费用问题,抽水工人一度停止了抽水。“他们要15万元,不给钱就停。”吴先生说,管理处垫付了7.5万元后,抽水工人才继续抽水。“这不是趁火打劫吗?他们还是市政部门派过来的。”吴先生说。

  吴先生向记者大吐苦水,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管理处目前只剩下20多万元的维修基金,这对于数百万计的电房维修费用、抽水费用、小区清理费用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幸好供电部门经过测试,电房变压器并没坏,他们已打报告给供电部门请求临时供电,“如果批下来,估计一个星期可以恢复”。

  业主黄先生称,严重水浸是因旁边的河涌整治不力,河水倒灌所致,“政府应该给予我们赔偿”。

  龙苑大厦

  未恢复供水供电 住户爬楼点蜡烛

  昨日下午4时许,在天河龙口社区管理处,挤满了前来打听情况的住户和商家,“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水供电”的问题几乎被每个人问起。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7日水浸事件发生至今,管理处电话几乎没停过,“都在问什么时候恢复供水供电,但我们真的无法回答”。

  朱女士住在龙苑大厦16楼,她已经连续三天过着吃盒饭、爬楼梯、点蜡烛的生活了。“幸好老人和小孩都回老家了,否则都不知道怎么办。”朱女士说。对于此次水浸事件,她表示应该吸取教训,“将电房设在楼上不就没事了”。

  中海康城

  没顶车库清理完 泥车过半被拖走

  昨日,中海康城三期地下车库基本清理完。截至昨天傍晚6时许,已有一多半满身污泥的水浸车被拖走。而车陂涌靠近中海康城的河堤边,已设置了一米多高的挡板,以应对这两天的暴雨。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表示该小区业委会曾反对加高堤岸的说法,该小区多名业主及业委员负责人表示非常愤怒,称根本没有此事,不排除将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告上法院的可能。

  该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徐建平向记者出示一份“关于某报失实报道的声明”,表示他们至今未对车陂涌河涌整治事宜召开过业主大会,更别提对堤岸加高有反对意见了。

  对于损失,许多业主建议将物业管理公司及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告上法院,要求赔偿业主的损失。昨晚,记者就此事联系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不过未得到任何回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