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统计局:多数家庭不买房首因为房价过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03:00

  不买房首因:房价过高

  市统计局对5000户家庭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 通讯员 黄燕玲)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统计局近期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对全市十区5000户居民家庭进行了问卷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房价过高”已成为市民不打算购房的首因,而医疗问题则成为最受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

  当前市民最为关注的五大民生问题,居第一位的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选择比例为51.8%。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医疗问题超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成为最受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房价上涨和交通拥堵问题的受关注度也出现上升,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还依次包括“促进就业”、“加大污染治理改善环境质量”和“改善中低收家庭住房条件”等。

  此次调查中,认为近一年的家庭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的市民所占比例从去年5月调查的21.7%回升至38.0%,而认为生活水平“有所下降”的市民从去年的26.8%下降至10.3%。从市民反映导致生活水平下降的原因看,“物价压力大”仍是首因,且被选比例从去年调查的54.2%回升为58.0%。

  有5.3%的市民家庭明确表示在今明两年内有购房打算,说明市民的购房意愿未有减弱,但心态发生了变化,更多的市民正在考虑中,对楼市的观望心理加重。分析近八成市民家庭在今明两年内没有购房计划的原因发现,“房价过高”首次取代“经济条件不允许”,成为市民不打算购房的首因。可见,房价对市民购房意愿的影响进一步增强。

  重要数据

  ●38.0%的市民认为近一年的家庭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10.3%的市民认为近一年的家庭生活水平“有所下降”

  ●5.3%的市民家庭明确表示在今明两年内有购房打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