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获贷款4200多亿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1日02:35
  本报讯 (记者赵谨)在“5·12”汶川地震发生两周年之际,银监会昨日透露,截至2010年3月末,四川、甘肃、陕西三省银行业对灾后恢复重建授信合计5732亿元,发放贷款4229.1亿元。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重建、涉农和城镇建设等领域,发放额占银行业放贷总额的91.5%。

  银监会表示,灾区进入恢复重建阶段后,要求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其他救灾信贷支持”的“四不政策”。截至2010年3月末,四川、甘肃、陕西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向86.4万户符合贷款条件农户发放农房恢复重建贷款219.2亿元。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灾区金融网点布局和重建规划。目前已批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在灾区新设分支机构30家,灾区共新设新型农村金融机构19家。

  四川省银监局程铿介绍,5月2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目前大型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7%,中小型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4.5%。而国家针对灾区信用社要求存款准备金率为11%,重灾区为10%,极重灾区为9%。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等于为灾区提供了300亿元的可用资金。

  对于今年4月14日的青海玉树地震后当地金融系统的在建情况,银监会表示,玉树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已全面恢复。银监会将尽快做好金融摸底调查;落实信贷优惠政策;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