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塘江遇历史罕见低水位 杭州千艘船排队过船闸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3:16

昨日,大批船只滞留在京杭运河杭州城北义桥所航段。新华社发



  钱塘江遇历史罕见低水位

  千艘船排队杭州等过船闸

  □见习记者 蒋岳峻 文 时报记者 陈晓华 摄

  时报讯 昨天下午2点,钱塘江江面上密密麻麻停满船舶,52岁的江阴人吴有宝一个劲抽烟,从南京拉800吨煤到绍兴,滞留在杭州水上交通北大门——钱塘江义桥锚泊区,等着通过三堡船闸进入。他们想要离开,至少得三四天。

  杭州内河和钱塘江,遭遇历史同期罕见的低水位。截至昨天上午10时,与其一样滞留的,还有一千余艘货船。

  老吴指了指自家船上的煤说,“这趟拉了800吨,耗一天就得损失几百块钱。”

  低水位近年罕见,是什么原因?

  今年3月份,杭州出现罕见早汛,洪水将钱塘江出海口的淤泥冲开,加速了江水流向大海的速度,这导致钱塘江水位偏低。

  目前,钱塘江上游正在起汛。前天钱塘江最低低潮位在4.2米到4.5米,而昨天已涨到5.2米。

  “预计60个小时左右可让滞留船只全部过闸。”杭州海事局海事处处长周光明说。

  为避免有更多船只进入内河,造成滞留,浙江省地方海事局对嘉兴、湖州发布禁航令。

  昨天中午12时30分开始,对进入京杭运河杭州段、钱塘江船舶停止签证60小时。

  相关阅读:京杭运河水位下降堵千艘船 交管下达禁航令(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