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一男生咬破手指 在墙上留血书后跳楼自杀(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3:24

  高一男生咬破手指在墙上留下血书后跳楼自杀

  本报吉林松原讯 (记者 邢阳)前郭17岁的高一男生小柱(化名)在墙上留下血书后跳楼自杀。对于死因,警方初步判断是“悲观厌世、情绪低落”。

  校工清晨发现跳楼男生

  昨日4时10分许,吉林前郭县第二中学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始给学生准备早饭,突然一员工发现在男生寝室楼下的地上趴着一个人,上前查看发现是一男生,当时他还有呼吸,员工们迅速报了警。经过老师辨认,该男生是该校高一的小柱,顺着小柱身体的位置向上看去,5楼卫生间的窗户敞开着。

  虽然经医生全力抢救,但小柱还是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洗手间墙上留下血书

  小柱的寝室在2楼,但2楼的洗手间外有护栏封闭,老师到5楼洗手间查看发现,墙上赫然写着几排血书!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帖子,发帖者公布了小柱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话:“放得下的,放不下的!都放下啦!其实放不下的——虚荣。一万年好久啊!姥爷对不起,外孙不孝。”

  据了解,血书是小柱咬破手指写下的。目前警方初步判断,小柱是自杀身亡,具体自杀动机系因“悲观厌世、情绪低落”。

  学校教学秩序稳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前郭二中,学校大门紧闭,工作人员称有省里的领导来检查工作,校领导没有时间接待采访。记者电话采访了学校一名老师。

  该老师称,在发现小柱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将小柱送往医院抢救,报警并通知家属,“学校上午给老师开了会,就是将情况向所有老师通报。之后由老师向学生传达,并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以免社会上产生误传、谣传。”

  校方还要求老师着重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尽量消除此事在学生中产生的不稳定情绪。“这件事没有对学校的教学秩序造成影响,目前学生状态都很平稳。”该老师说。

  当晚睡觉时他没脱衣服

  该老师告诉记者,根据监控录像分析,小柱在3时20分左右走出寝室,来到5楼洗手间,可能是在3时36分跳下的。最近一段时间,小柱不想上学,经过班主任和他姥爷做思想工作,他的情绪有所好转,“周日下午,他姥爷把他送回学校,当时他情绪很平稳,也显得很高兴。”

  据小柱同寝同学反映,小柱在前一天晚上睡觉时显得有点“沉闷”,当晚睡觉时也没脱衣服,但并未发现其他征兆。

  “对此,我们感到很惋惜,学校方面目前正在跟家属进行沟通。”该老师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有些善后处理工作还需要警方调查结论得出后才能进行。

  据了解,前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要求教育局和学校按规定程序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展开调查,查明学生死亡原因;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学生热爱生命,关注安全。

  小柱是个苦命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小柱亲属处了解到,小柱是一个非常命苦的孩子,他老家在前郭农村。

  “他7个月时,父亲野浴淹死,他母亲因为受不了刺激,精神失常。”小柱的亲属庞国文说,从那时起,孩子就由姥爷和姥姥抚养。

  庞国文说,小柱考到二中后,曾担任班长,但在前一段时间,突然说他不想念书了。“上周五,班主任给小柱的姥爷打电话,要谈谈小柱的事。”庞国文说,小柱的姥爷9日上午到学校,和孩子谈了好久,当时小柱说,“压力太大了,家实在太困难了,街里的孩子都有钱”等等,“后来,他姥爷送其回校时,他还很高兴,没想到一夜间就出事了……”

  据了解,小柱学习成绩不错,也不惹事,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家属表示,孩子是在学校里死亡的,希望校方能给一个说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