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上空大部分火山灰消散 多个机场已恢复运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1日04:23

  火山灰消散

  欧洲机场恢复运营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洲航行安全组织5月10日发表声明称,弥漫在欧洲上空多日的火山灰终于散去,受此影响关闭的多个机场已经开始恢复正常运营。

  不过声明中透露,目前跨大西洋航线还无法全部开通,可能还会出现延迟情况,因为据观测,还有一片火山灰带滞留在欧洲至北美地区的航线上。

  从目前的航线图来看,往大西洋以东和以西方向去的航班都不得不绕道北上,途经格陵兰岛,以躲过冰岛火山灰。据统计,此次受火山灰影响而取消的航班多达10万架次,给世界航空业带来的直接损失高达13亿美元。

  欧洲航行安全组织称,鉴于现在大部分的火山灰都已经散尽,因此预计全欧范围内近期将会有2.85万班次航班起落,略低于同期平均架次。

  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大规模喷发,致使欧洲大部分地区航空运营受到影响。火山于5月初再度喷发,导致多条航线停运,多个机场关闭。不过欧洲航空公司协会称,第二次喷发造成的损失只影响了2%的航班,造成的损失可以忽略不计。中国日报

  专题:冰岛火山再度发威 喷发形成巨型灰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