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周四再审文强 一审死刑判决会否改判成焦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1日05:16

  重庆周四再审文强 将于5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

  二审最大看点:一审死刑判决会否改判

  早报记者 于松

  昨日,早报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文强案二审将于5月13日(本周四)上午公开开庭审理。一审判决后,该案5名被告人均提出了上诉,截至昨日下午,各上诉人的辩护律师均已接到了法院的开庭通知。

  2010年4月14日,重庆市原司法局局长文强因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强奸四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宣判后,一些重庆市民拍手称快。然而,文强不服判决,认为判决过重,甚至连夜亲自写上诉状,以求免死。

  文强系重庆打黑揪出的“最大保护伞”,为此,文强案备受瞩目。如今,文强二审是否会被改判,成为了此次庭审的最大看点。

  法律界人士分析,文强如果希望二审得到从轻处罚,就得进一步找出新的证据,减轻自己的罪名,如能有新的立功表现也是减轻处罚的路径。

  文强上诉,有人期待文强在二审中透露出更多的黑幕。昨晚,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外表示,将欢迎新闻媒体记者旁听此次庭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