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五院:一周收仨男性乳腺癌患者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5:49
  提醒:许多男性认为不会患此病,易错过治疗时机

  本报讯 (记者尚志文)男人也会得乳腺癌?专家告诉你:没错!仅仅上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三名乳腺肿瘤患者。

  5月4日,83岁的孟大爷来到市五院乳腺外科。半年多前,孟大爷偶然发现自己乳晕旁边长了一个乳头大小的肿物。“里面挺硬的,我以为就是息肉之类的东西,没当回事。”“五一”期间,孟大爷和家人出去远足,回来时发现这个不大的“息肉”破了。孟大爷的孙女赶紧把他带到医院治疗。

  肿瘤科主任何铁春作出诊断,“老爷子可能得了乳腺癌!”辗转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癌,孟大爷不敢相信:“男的咋能得这病呢?”

  然而,经过病理验证,孟大爷确实患上了乳腺肿瘤,而且为恶性肿瘤,必须立即切除。这下,孟大爷可慌了。

  “这周,我们已经收治了三名男性乳腺肿瘤患者了,孟大爷的恶性程度较高。”何铁春说。

  [病症细说]

  男性乳腺癌发病率占乳腺癌患者总数的1%,但恶性率却比女性高很多。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男性。

  [医生提醒]

  很多男性认为“男性不会患乳腺癌”,结果乳房附近出现肿物也不在乎,直到癌症晚期才发现罹患乳癌,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由于男性的乳房组织太小,肿瘤无需太长时间就能扩散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导致男性患上乳腺癌后,治疗难度往往比女性还要大,晚期男性乳腺癌往往更容易转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