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品质之城的低碳欢宴 像环法一样展现杭州之美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11日10:51

  杭州不仅是“国家旅游局”与“世界旅游组织”联合授予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在世界权威的米其林杂志的评级中,杭州也是“最适合用自行车旅行的中国城市”。早在2008年5月1日开始,杭州政府推行的“公共自行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方便和乐趣。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将成为优先发展的城市公共交通,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这也是解决城市交通“两难”问题、倡导绿色交通、减少人们对小汽车的依赖、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策略。

  5月9日上午,以“心近自然,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新湖地产自行车环城游活动,在武林广场东700米的新湖?武林国际公寓现场打响了发令枪。一场以低碳出行,感受品质之城的慢生活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的筹备历时一个月,期间获得了政府有关部门、杭城各大媒体以及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自9月26日正式报名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内,共吸引了社会各界将近300余人报名参与,其中包括多位欧美籍人士,低碳骑行,成为感受杭州最和谐的出行方式。

  正如每年的环法赛程总是从巴黎最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出发一样,参照环法模式制定行程的新湖地产环城游活动也将活动的起点站,设置在杭州现代城市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区域——新湖?武林国际所在的武林商圈。杭州市体育场馆、杭州市高级中学,以及杭州市政府等重要的文体行政机构,均遍布在武林商圈周边。从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等构筑的浙江顶级商业中心,到与万里长城齐名的京杭大运河人文脉络,新湖?武林国际现场可以说是杭州核心城市资源中极具代表性的形象场域。

  上午8∶30分,在主办单位浙江省自行车行业协会与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进行简短的开幕致辞之后,由300多人组成的自行车队分批出发,沿着杭州美丽的城市环境,向活动的第一集结点西城广场进发。

  这一天,西城广场成为新湖地产环城游活动绿色的海洋。浙江卫视的著名主持人沈涛与音乐调频电台主持人家伟,在这里带领队员们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宣誓活动。作为浙江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与全国性的著名房产开发企业,建设低碳、生态的人居环境一直是新湖中宝积极倡导的企业责任,而身体力行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更是新湖中宝举办本次活动的良好初衷。在西城广场举办的环保宣誓活动,立刻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周边居民积极响应,人们纷纷起笔,在专门设立的环保签名墙上,写下自己对环保事业的支持与期望。

  作为本次活动的湿地路段,西溪湿地是21世纪以来,杭州最重要的生态人文景点之一。西溪湿地公园是目前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纵横阡陌的河流与茂盛的参天大树,更包含了千百年的人文积淀。新湖?果岭因为是西溪湿地范围内仅有的山地生态环境,因而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高端住宅区。在新湖?果岭现场,队员们受到了主办方的热情款待,宜人的环境、精致的茶点还有趣味性的通关与互动游戏,使西溪山?果岭墅所代表的精致山居生活赢得了队员们的一致赞赏。

  本次活动的山地路段——良渚是杭州历史文化的名片,用良渚作为冲刺路段,纪念这一场“生态环保”主题的城市活动,当然是再恰当不过。如果说环法赛事每年固定的冲刺战——巴黎凯旋门是法兰西文明的象征,那么拥有五千年文化积淀的良渚,则是当之无愧的中华文明发源地。良渚文明对于世界的影响力,丝毫不逊色于金字塔文明、古希腊文明与巴比伦文明。良渚不仅是世界关注杭州的焦点,这里数千年来自然孕育的诗意山水,更形成了人居环境的顶级资源。位于良渚核心区,古墩路延伸段的新湖?香格里拉,也是杭州首屈一指的城市生态别墅区。这个被五座群山环保的别墅环境中,拥有三个总面积超过300余亩的天然湖区,并且被3000余亩山林覆盖。

  新湖地产环城游的冲刺站点,就设在别墅区中心面积达200余亩的蓝月湖畔。骑完全程的队员们在新湖?香格里拉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在面向良渚源远流长的人文山水区域,主办方专门设立了一面英雄墙,所有骑完全程的队员都在英雄墙上合影留念。同时在现场举办的自行车博览会活动,也令队员们领略了单车世界的神奇魅力。在享用了丰盛的自助午餐后,主办方领导抽出了本次活动的大奖——世界顶级TREK品牌运动型自行车。

  历时四个小时的环保骑行,队员们穿越了杭州作为生活品质之城最有代表性的现代城市名片、生态名片以及历史文化名片,全程36公里。由新湖地产主办的2010“心近自然,品质生活”自行车环城游活动,使队员们通过这次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饱览杭州美丽的风景与灿烂的文化;更像环法一样环游杭州,体验更多的时尚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城市路段:武林商圈与新湖?武林国际公寓

  作为杭州第一城市核心,杭州第一形象场域,武林商圈半径之内的每一寸土地,都显得弥足珍贵。新湖?武林国际,以一种城市地标的姿态,傲立于武林广场东700米处,运河与中河两条城市河流环饲南北,繁华与自然浑然交汇。

  ■湿地路段:西溪湿地与新湖?果岭

  西溪湿地是杭州的生态名片,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新湖?果岭,西溪仅有的山居精品住宅。“西溪山,果岭墅”之310-330平方米山顶联墅火热发售中,敬请关注。

  ■山地路段:良渚美丽洲与新湖?香格里拉

  良渚是杭州的历史文化名片,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这里有东方文明中最早的城市雏形与礼仪制度;也是最早的皇宫所在地,被誉为“5000年前的紫禁城”。

  新湖?香格里拉位于良渚组团中心区位,古墩路延伸段北侧,东区蒙特西托是杭州城市版块内的珍藏级山水独栋,西区湖?山居公寓96席珍品山居即将面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