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启动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11日06:23
  本报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宋歆报道:伴着和煦的阳光,“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世博园中国馆南广场举行。2010名海外侨胞代表,现场见证了这充满温情的一刻。

  据介绍,系列活动以“走进世博、聚集中国、共享机遇”为主题,由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侨商世博行、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周、华侨华人庆世博美术大展、世界著名华人艺术家音乐会等组成,旨在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动员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关心世博、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宣传世博;同时把上海世博会作为服务海外侨胞、开展海外联谊、展示侨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各界的联系、交流、合作,分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为此,有关部门专门定制发售了20万张上海世博会华侨华人专用纪念票。

  在致辞中,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欢迎广大侨胞以世博会为良机,回家看世博、回国谋发展,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大气谦和的中国形象和内涵深远的世博精神传递给住在国民众,为中外友好交流、世界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东道主,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各界的交流、联系、合作,与我们共同分享上海世博盛会给中华民族带来的骄傲、喜悦和机遇。

  就在启动仪式前一天,一座名为“迁徙2010”的雕塑在世博园区落成,以此作为对“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的纪念,表达对广大侨胞为上海世博会所做贡献的感谢和褒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