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6月,达成铁路再提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6:29
  最高时速将提升至250公里,成都到达州只需两个半小时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记者5月10日获悉,达成铁路6月将再次提速,最高时速将提升至2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将有可能驶上这条铁路。目前,达成线上开行的“蓝箭号”和“先锋号”特快列车运行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提速后,可再缩短半小时车程。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2005年6月正式动工,去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达成线设计时速提高了一倍多,最高时速达200公里。其中,成都至遂宁段最高时速200公里,遂宁至达州段最高时速160公里,它也是整个西南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后,取道该线路的很多出省列车都得以提速,国内最先进的“和谐号”动车组首次开上了成都至遂宁段,原先行驶在成渝之间的“蓝箭号”和“先锋号”动车组则开行在成都至达州之间。由于遂宁至达州段时速为160公里,没有达到时速200公里以上的条件,所以“蓝箭号”和“先锋号”虽然也是动车组列车,但暂时只能跑160公里的时速。成都铁路局经过试验认为,这条铁路完全具备开通动车组的条件,准备从6月起,将成都至遂宁段提速至时速250公里,遂宁至达州段提速至时速200公里。改造后的达成铁路全长318公里,目前开行的是“蓝箭号”和“先锋号”列车,其运行时间约3个小时。若再次提速,理论上成都到达州动车组的运行时间将控制在2.5小时以内,南充至成都列车则只需1个多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