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矿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7:00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矿难死亡人数10日升至30人。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救援。

  井内积水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在矿难现场告诉媒体记者,已知至少30人遇难。

  “截至目前,30人死亡,仍有60人受困井下,命运未卜。我们正继续搜救。”

  俄新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10日早些时候有17具尸体被运至地面,据信为遇难的救援人员。

  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一处矿井8日晚至9日晨发生两次爆炸。第二次爆炸致使包括19名救援人员在内83人受困井下,通风井遭毁坏。井下救援工作一度暂停,后于9日晚些时候恢复。

  绍伊古9日从首都莫斯科飞抵矿难现场,协调救援行动。他说,矿井通风系统和电力系统已修复,来自全国的大约30支救援队、超过550名救援人员正“全力以赴”。

  不过,鉴于井下甲烷气体浓度,因担心可能再次发生爆炸,救援人员限制向井下输送的氧气量,救援进展受到影响。

  俄新社援引绍伊古的话报道,救援面临的另一主要威胁是 井内积水不断上涨,“受困矿工和救援人员所处位置中,两处地点情况依然危急,因为那里的排水系统遭毁坏”。

  他说,正常工作条件下,井内这些地点的水流量达每小时2000立方米,眼下无法降低那里的水位。

  报道称,两处地点分别困有6人和7人,救援人员只能通过几处竖井抵达那里。

  绍伊古强调,救援人员所剩时间不多,必须抓紧,“我们至多还有48小时”。

  波及全镇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一些先前获救的人员被抬上救护车,他们衣服上血迹斑斑,亲人们在边上哭喊着。远处,在第二次爆炸中坍塌的一处建筑物废墟上还冒着烟。

  俄紧急情况公布的数字显示,65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救治。

  出事煤矿附近梅日杜列琴斯克镇居民说,爆炸发生后,全镇几乎每个人都受到影响。

  “在我们镇,所有人都以某种方式与采煤业有牵扯,或者他们自己在煤矿工作,或者他们与矿上的人有关系,”一名居民说,“矿难影响着每一个人。”

  俄新社报道,梅日杜列琴斯克镇及周边几个村庄共有大约8万居民,其中绝大多数受雇于附近3家矿业集团:梅日杜列奇耶、南库兹巴斯和拉斯帕德斯卡亚。

  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位于镇上的管理办公室外张贴着一份失踪人员名单,许多矿工的亲人聚集在那里。

  “居民们相互通电话,打听这场灾难的最新情况,核对伤者名单中是否有自己亲人或朋友的名字,”那名居民说,“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场灾难实在令人震惊。”

  原因未明

  爆炸原因尚不确定。调查人员先前认为,两次爆炸由甲烷引起。

  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官员弗拉基米尔·戈里亚奇金10日坚称,爆炸发生时井下甲烷浓度正常。

  “所有仪器(数据)表明,爆炸发生时甲烷浓度在正常范围内,”戈里亚奇金说,“眼下,(就爆炸原因)难下定论。”

  调查人员还展开刑事调查,以查明事故是否存在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0日说,政府将向每名遇难者的家人提供100万卢布(约合3.3万美元)的补偿。严重受伤的人员可获得40万卢布补偿,伤势较轻者补偿20万卢布。

  俄新社援引事发矿井所在地克麦罗沃州州长阿曼·图列耶夫的话报道,向遇难者家人提供住房和其他社会福利的工作正在展开。

  当地政府一名发言人说,救助工作将落实到人,“将给每个(遇难者)家庭安排明确人员,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李良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