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地产蔬菜本月大规模上市 菜价预计下降三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3:00
  本报讯 (记者张军)在京客隆超市的蔬菜货架上,昨天的蔬菜与上周相比:黄瓜一公斤降了6角、西红柿降了4角、油菜降了2角、圆白菜降了4角、生菜降了4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产蔬菜本周开始陆续上市,预计在本月中旬大规模上市,这意味着北京蔬菜供应基本恢复到常态,而蔬菜价格将被拉下30%。

  今春是“冷春”。对于露地菜生产而言,生产被大大推迟,一些蔬菜遭受霜冻冻害影响;而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同样受到天气寒冷影响,天气寒冷使得日光温室光合作用弱,果类菜尤其是西红柿普遍个头发育小,产量锐减。京郊蔬菜生产大区顺义、大兴、平谷、密云都不同程度减产,许多温室大棚不得不重新种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市民菜篮子价格和天气异常紧密关联,蔬菜价格比往年同期高了30%至40%,部分果类菜价格甚至翻番。

  气象部门认为,本周本市平均气温为19.8℃,和历史同期的19.7℃基本相当。从本周起,京产蔬菜油菜、小白菜、圆白菜、生菜等开始陆续上市,预计在中旬达到高峰;而果类菜也将陆续上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温室蔬菜上市高峰有可能和露地菜上市高峰重合,这将进一步拉低价格。

  “冷春”对市民菜篮子的影响并未结束。京郊延庆县是“冷凉菜”的生产地区,是北京7、8月份蔬菜供应的关键地区,由于“冷春”对该县甜豆、生菜育苗不利,极有可能出现这一时段蔬菜供不应求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