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东北地区渐离风雨滋扰 玉树未来五天仍多雨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08:18
  今起(11日),随着东北低压冷涡的逐渐东移,我国华北、东北、内蒙古将逐渐摆脱大风和雨水的滋扰,天气趋于晴好,气温开始回升。玉树地震灾区未来五天仍有雨雪天气,需加强防雨雪防寒工作。另外,近期新疆融雪性洪灾备受关注,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有弱降水和降温,仍需防范洪水发生。

  华北内蒙古风力减弱 东北雨水将终结

  由于冷空气的伺机骚扰,近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起伏不定,东北出现强降水,华北、内蒙古大风沙尘时有发生。9至10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先后刮起4至6级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至8℃,局地降温甚至达到10℃以上。

  受低压冷涡影响,近日黑龙江省大部分县市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低温灾害,部分县市春耕春种被迫停止,使原本已经拖后的农时雪上加霜。据黑龙江省政府统计,截至5月8日,全省大田播种完成6297万亩,比上年同期少播5260万亩,春播进度向后拖了一个节气。

  不过,天气从今天开始将逐渐转好。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随着东北低压冷涡逐渐移出我国,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风力减弱,东北地区雨水减少并将于明日趋于结束。

  预计自5月12日开始,低温多雨天气将告一段落。未来一周,东北大部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将迎来入春以来难得的晴好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各地抓住近日天气晴好升温的有利时机,抢播抢种抢积温,尽快完成大田播种收尾。

  另外,华北大部从今天开始,也将持续三到四天的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在26至28℃左右,适宜出行,不过光照较强,外出需做好防晒准备。

  玉树未来五天仍多雨雪 需防局地渍涝

  近期玉树震区降水天气频繁出现,8日夜间遭遇震后最大一次雨雪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连续降水,使部分处于低洼地段的居民安置点出现了帐篷进水现象,对安置点的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给玉树周边的公路运输造成一定影响。救援部队官兵与当地各方力量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措施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预计玉树地震灾区未来五天仍多雨雪天气,受降雨影响,未来几天,玉树气温偏低,夜间最低温度将维持在1到5℃之间。气象专家提醒,当地需加强防范局地渍涝以及卫生防疫工作,同时需做好临时居住地和简易棚架等的防雨雪工作、灾区群众和救灾人员的防寒工作,运输车辆也要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