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我维和警队启程赴东帝汶执行轮换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8:18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邹伟)11日零时45分,我第十五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赴任务区执行轮换任务。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到机场为警队送行。

  据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介绍,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由山东省公安机关单独组建,共24名队员,分别来自刑侦、治安、交警等警种和部门,平均年龄34岁,其中8名同志曾执行过联合国维和任务。在经过山东省公安厅初选、公安部考核等层层选拔后,于今年1月至3月,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了内容包括任务区形势、国际法准则、维和行为概况、急救知识、驾驶技能、英语和射击等课程在内的2个月强化训练,掌握了执行维和任务的基本理论和警务技能,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甄选考试。

  在与第十五支警队短暂交接后,5月26日,由江西省公安厅单独组建的第十四支东帝汶警队将结束维和任务启程回国。

  2000年1月以来,我国向东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里亚、阿富汗、海地和苏丹7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597人次。广大维和警察认真履行联合国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促进任务区恢复政治和社会秩序,在国际警界树立了中国警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