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紧急救援计划激励市场 全球股市绝地反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08:27
  中新网5月11日电 欧盟为捍卫欧元,稳定全球市场的紧急救援计划周一正式启动,欧洲央行已开始进场购买欧元国家公债。在此激励下,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齐唱高调,美股道琼指数大涨逾400点。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尽管如此,此一计画对欧元的支撑却是不符期待,先扬后挫,无法站稳1.3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卡,显示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心有疑虑。

  欧盟官员透露,如果紧急援助计划无法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可能还会扩大援助行动。欧盟金融执委巴尼尔周一则是表示,欧盟执委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推出一套防范危机重演的计画,包括对市场放空行为加强规范与对债信评等机构强化监管等。

  欧盟周日推出高达7,500亿欧元(9,620亿美元)的紧急救援计划,以期藉此重振因忧虑希腊主权债信危机蔓延而对欧元丧失的市场信心,吓阻市场投机客对欧元资产的狙击。

  周一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已开始在欧洲债市购欧元国家公债。他并未透露购买哪一国的公债与金额,并且也否认欧洲央行此举是受到欧盟的政治压力。

  欧盟的紧急救援计划,再加上欧洲央行进入债市以及主要工业国央行恢复紧急换汇协定,带动全球股市周一全面上扬,继亚洲股市大涨之后,欧美股市当天盘中也是强劲扬升,美股道琼指数大涨4%左右,德国以及英国股市上扬逾5%,法国股市更是大涨9%以上。

  在汇市方面,亚洲货币周一兑美元汇价全面劲扬,韩元大涨2.1%,是1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但欧元却是先扬后挫,一度劲扬突破1.31美元,但稍后在分析师多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不会因此获得解决之下,欧元回跌,一路跌到1.283美元,而其激烈震荡的走势也突显市场对该计划的效果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仍是心存疑虑。

  另方面,国际商品市场也告劲扬,以铜为首的基本金属都告扬升,而在油市,西德州中级原油每桶上扬逾2美元,而站上77美元,北海布兰特原油更是逼近80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