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向中国通报天安舰事故信息 盼中方采取措施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5月11日08:45

  韩国国防部10号证实,在三月底沉没的天安号警戒舰,发现用于制造鱼雷的炸药成份。外交通商部则期望中国,在天安舰问题上采取适当的措施。

  韩国国防部发表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在沉没的“天安”号警戒舰船体,以及事发附近区域海底,发现了炸药黑索金,以及数块铝片。黑索金是常用于制造鱼雷的炸药。调查人员在舰身的烟囱、断裂处和事发区域海底等地方,都找到这种炸药。

  对于有猜测指鱼雷是来自朝鲜或者驻韩美军,新闻公报中并无直接回应,只指出黑索金是“所有国家普遍使用这种炸药,并非专为西方国家所使用”。

  “天安”号警戒舰是在3月26号晚,在西部海域值勤时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仅有58人生还。国防部说,多国专家参与的联合调查团,将通过分析炸药成分和碎片成分,并借助模拟试验,查明天安号沉没的原因。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周一说,政府已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天安舰事故的所有信息和韩国政府的立场,相信中方会采取适当的措施。有消息说,由于天安号事件可能与朝鲜有关,韩国向中国、俄罗斯、日本通报调查结果,是要争取三国在六方会谈上,采取一致的行动。

  发言人日前表明,美国及中国都已经同意,必须等待天安号调查结果出炉之后,才会进行新一回合的六方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号表示,中方还没有看到韩方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此外,中方愿与各方保持沟通,共同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作出不懈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