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矿难已致32人丧生 总统下令继续搜救(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1日08:58
矿工家属悲痛欲绝

爆炸现场的救援人员和矿工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一处煤矿5月8日晚发生两次爆炸,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日说,这座俄罗斯最大的“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的爆炸事件已导致32人死亡。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要求继续进行搜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5月10日在声明中说:“截至目前有32人死亡,59人困于井下。”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10日表示,井下有两处的排水系统已经毁坏,无法降低那里的水位,形势非常危险。据悉,共有13人困于这两地,救援人员最多有48小时营救他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与官员和救援人员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救援行动将继续进行。”但一名获救矿工称,现在为时已晚,只能往外运尸体了。
1 1



矿工表情凝重

在爆炸中受损的建筑

  “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距首都莫斯科3500公里,年产煤800万吨。2001年3月30日,该矿发生甲烷爆炸,4名矿工丧生,另有6人受伤。2008年,由于违法安全规定,该矿被关闭两周。

  克麦罗沃州位于西伯利亚库兹巴斯产煤区,近年来井下事故频发,其中2007年3月乌里扬诺夫斯克煤矿的瓦斯爆炸导致110人死亡,酿成俄罗斯最严重的矿难悲剧。

  今年4月5日,美国遭遇40年来最严重的矿难,西弗吉尼亚一处煤矿发生爆炸,29人遇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