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一轮暴雨将至 广东逐村逐户检查地质安全隐患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9:02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轶通讯员/祝桂峰)昨日,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连日暴雨使广东各地,特别是位于粤北的韶关地区受灾严重。省国土资源厅要求,要密切关注各地近期汛情最新变化,逐村逐户对存在地质安全隐患的房屋、公共场所等进行检查,及时发出预警,及早排除隐患,把新一轮暴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新一轮北方冷空气又将挟带强降雨“光顾”南粤大地。据广东气象部门预报,近日粤境内自北向南将有明显降水,其中粤北、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广东省气象局已于5月9日16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全省先后已有32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5个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德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另外28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招玉芳指出,由于广东省部分市县5日—6日已经出现了明显降水并造成局地内涝等灾害,近日全省又有明显降水,建议进一步做好防御雷电和强降水造成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招玉芳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地质灾害速报制度报告本辖区的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密切注意和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重大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信息造成后果的,除进行通报外,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的规定,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负责人也透露,为了迎战新一轮强降雨,该站运用地质灾害气象预报(警)系统进行分析,每日向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主要负责人、省市县镇四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负责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发布全省各地地质灾害预报手机短信。为防备突发事件发生,全省国土资源部门也已安排专人值班,相关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