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名哈佛女博士卡根为最高法院法官(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07:51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做出决定,提名副总检察长、民主党人埃琳娜·卡根担任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替代前些时候宣布退休的大法官史蒂文斯。如果对卡根的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那么卡根将成为高法历史上第四位女法官。

  现年50岁的卡根出生在纽约,在家中三个孩子中排行老二。她1977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后又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哲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执教于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和奥巴马曾是芝加哥大学的同事;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白宫法律顾问,去年被奥巴马任命为副总检察长。

  至今未婚的卡根头顶多项“第一”称号——她是哈佛法学院历史上第一位女院长,是第一位出现在白宫内阁中的最高法

  院女律师,现在又是奥巴马总统心目中的最适合替代史蒂文斯法官的人选。

  卡根去年获得奥巴马提名出任副总检察长,主要负责在涉及美国政府的案件中到高法代表政府辩护。如果对卡根的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那她将成为联邦最高法院中最年轻的法官,同时高法也将首次出现三位女法官同时任职的情况,另外两人分别是露丝·金斯伯格和索尼娅·索托马约尔。

  卡根有幽默感的女人

  在白宫同事和法律界同僚眼中,卡根是一位在政治和法律领域有着极其敏锐洞察力的女性。不过对于奥巴马来说,卡根在各种不同意见之间出色的周旋能力才是奥巴马最为看重的地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人士表示,卡根不仅有着资深的学术背景,还是一位谦逊和蔼、有着十足幽默感的高情商女性,不仅学术派对她的业务能力心服口服,其它各股“势力”也佩服她出色的做人和做事技巧。

  在担任哈佛法学院院长的6年时间里,卡根就成功周旋于学院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因此不难猜测,奥巴马总统正是看中了卡根的这一特点。据称,奥巴马曾表示,高法中的保守派人士太多,以至于普通老百姓的呼声无人表达。奥巴马希望卡根能够发挥其领导力,成功平衡高法不同“势力”的诉求。据《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