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河北石家庄市调研科技专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11日09:17
  科技部万钢部长5月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科技重大专项,先后赴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4所考察,与工作在一线的专项课题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参与重大专项的7个单位负责人和地方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发挥市场经济环境下的举国体制,加强重大专项组织实施与地方政府的结合、加强中央各部委相关政策的协同配合、提高重大专项的推进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万钢部长强调,重大专项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建立新形势下的举国体制。一方面要建立中央、地方和企业共同投入,集成资源的新机制,另一方面要建立政府各部门相关政策协同推进、配套支持的政策体系;要认真研究推动产业化的有关措施,加速推进技术成果交易和技术转移机制的建立,不断放大重大专项成果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作用;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关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另一方面更要高度关注通过重大专项的实施培养一批青年创新队伍和领军人才。

  陪同万钢部长调研的还有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同志和科技部重大专项办等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