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房贷机构房利美拟再寻求84亿美元政府救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9:30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刘洪)美国两大房地产抵押贷款机构之一的房利美公司10日说,由于第一季度继续亏损,公司拟再寻求84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救助,这将使这家房贷机构的政府救助总金额达到836亿美元。

  按照房利美当天公布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亏损13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29美元。去年第一季度,公司亏损达到232亿美元。此前,另一家主要房贷机构房地美也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亏损80亿美元。

  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本轮金融危机,而房利美和房地美(合称“两房”)因投机过度也陷入全面危机。为避免美国房市出现彻底崩溃,美国政府于2008年9月份全面接管“两房”。目前政府注入“两房”的救助资金已达1450亿美元。

  去年年底,美国政府宣布取消原先对“两房”设定的4000亿美元救助上限。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市状况近来虽有所好转,但尚未完全走出谷底,为避免房市继续恶化,美国政府可能将不得不继续为“两房”输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