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文县七成以上城镇居民住房开工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9:34
  新华网甘肃文县5月11日电(记者屠国玺 多蕾)汶川地震重灾区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在完成农村居民住房重建任务后,加快了城镇居民住房建设力度,截至5月上旬,文县七成以上需要重建的城镇居民住房建设已经开工。

  文县位于甘肃省最南端,和四川省紧紧相连,是甘肃省在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区,全县共有11667户城镇居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6071户需要进行维修,5596户需要进行重建。

  文县建设局局长张桂林介绍说,自2009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文县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工作坚持了以维修加固和原址重建为主的原则,率先进行城镇居民住房的维修和实施保障住房建设。截至目前,文县已经有5434户城镇居民完成了房屋维修,占到了维修户总数的89.5%。

  为了完成城镇居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文县采取了原址重建、置换土地重建、租赁住房、购买安居住房、单位组织建房、置换安居住房、一次性货币终结及购买商品房等八种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在文县5596户需要进行重建的城镇居民当中,已经开工建设4197户,占重建总数的75%。

  文县城市建设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城镇居民住房重建过程中资金缺口大,平均每户缺6万元,他们建议国家能够出台相关的重建信贷政策,以加快城镇居民住房建设力度。

  在整个陇南市,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累计开工33195户,其中26619户已经竣工。城镇居民住房重建累计开工7455户,开工率为26.1%,其中竣工3390户。城镇居民住房维修重建累计完成投资6.22亿元。

  按照甘肃省陇南市灾后重建的规划,城镇居民房屋灾后重建将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