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与内阁成员协商驻日美军基地搬迁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8:59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0日与有关内阁大臣讨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方案。

  日本媒体报道说,鸠山当天与外相冈田克也、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等举行协商,讨论在施瓦布美军军营沿岸地区(位于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以打桩设栈桥的方式建造替代性设施,将部分驻日美军直升机部队的训练分散到鹿儿岛县德之岛及日本各地自卫队基地。

  鸠山当天对媒体说,他已经向国民表示在5月底之前解决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无意改变这一想法。

  普天间基地是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军事基地,周边居民一直对基地带来的噪声、事故、美军士兵犯罪等问题多有不满。日美两国于2006年达成协议,同意将该基地迁移至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但本届日本政府倾向于将基地移出冲绳县或移至国外。美方坚持原计划是最佳方案,并要求日方予以履行。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鸠山已多次表示将于5月底之前决定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