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南京警方推五进校园举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0:15
  今后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室里,都将安装与警方联网的摄像头。继上周警方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派驻专职校园保安之后,我市警方昨天又推出“五进校园”举措,监控探头、一键式报警器等技防设施将全面进入校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表示,此举旨在为校园安全建立一种长效机制。

  “五进校园”包括保安进校园、监控进教室、报警进门厅、联网进所队、稳控进社区。

  保安进校园。警方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必须配备专职校园保安,仅本月4日至今,我市就新增522名校园专职保安。与此同时,警方加强了对校园保安的管理。在最早配备校园保安的鼓楼区,警方组建了保安督察队,对各学校保安值守情况进行暗访。

  监控进教室。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将在门卫室或专门房间设立主控机房,把监控探头布设到每一个教室。鼓楼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正积极向区政府申请加强该区学校监控系统建设。

  报警进门厅。借鉴银行网点的做法,校园门卫室、教学楼等关键部位将安装一键式联网报警装置,与警方指挥中心连通。发生紧急情况时,师生员工只要一按紧急报警键,就能及时报警。

  联网进所队。新安装的监控、报警器等设施,将全部与警方指挥中心连接。警方还将建立消防救援、医疗救护通道,确保一旦发生涉校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稳控进社区。警方正在开展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行动,打击针对在校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在校园周边设置治安岗亭、报警亭和报警点,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民警驻点巡防。

  据了解,“五进校园”举措将在今年年内逐步推进,市公安局要求各区县公安局长、派出所所长作为校园安全防范的第一责任人。(记者 徐涛 通讯员 宁公宣) (来源:南京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