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2000民众示威抗议总统借震灾谋求继续揽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1日10:22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2000名海地民众在首都太子港的“国家宫殿”外举行示威,抗议总统普雷瓦尔企图利用震后重建延长自己的任期并要求他下台。这次示威也是该国自1月13日遭受地震灾害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当天,示威民众在被地震重创的“国家宫殿”外高声辱骂总统普雷瓦尔,示威者中一名因地震失业的社会学者称:“他(普雷瓦尔)从这场灾难中捞好处,企图继续掌权。”

  防暴警察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瓦斯。此外,示威群众在游行过程中还遭遇了反示威者的阻挠,双方发生了冲突。据称,至少有2次传出枪响,但尚不清楚是何人开枪。警方一名发言人称,至少有一人受到枪伤,目前状况不详。

  当天,很多示威者都声称自己是前总统、现已流亡非洲的吉恩-伯特兰的拥趸者,他们跟随演讲卡车一路游行来到“国家宫殿”前,喇叭中高喊让伯特兰回国。

  今年3月,海地总理贝勒里夫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宣布,因大地震影响,海地考虑在今年11月至明年2月间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上周,普雷瓦尔宣布,如果总统大选推迟,将把自己明年2月7日结束的任期延长最多3个月。他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国家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