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地方主要领导十一五减排不力或被撤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10:24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贾玥)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0日在央企节能减排工作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务必把中央“十一五”节能减排重大措施逐项落到实处,地方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对本地区、本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未完成节能目标的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责任,根据情节给予相应处分,直至撤职。“十一五”结束后,要对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算总账,对完不成任务的,要在2010年业绩考核兑现时进行追溯处理。

  李荣融说,“十一五”前四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4.38%,但要实现“十一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任务还相当艰巨。今年一季度,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油石化、化工等6大高耗能行业加快增长,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上升3.2%,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李荣融指出,部分中央企业节能减排指标完成不理想主要因为片面追求规模扩张,大量实施兼并重组,被兼并企业能耗远高于本企业水平;还有少数企业管理机制不健全,节能减排责任制没有很好落实,基础工作薄弱,监管不力。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