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产新政威力初现 京沪杭等一线城市成交量锐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1日10:30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分报道,随着近期国务院一系列调控房价的重拳出击,曾经高歌猛进的房价涨幅开始趋缓,市场观望气氛渐渐浓厚。十人“抢房”变一人看多套房、投资客加速抛盘、二手房源显著增多……走到十字路口的楼市,是否意味着只涨不跌“神话”就此终结?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精准的调控政策已经开始在各地楼市显现效果,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成交量明显萎缩的迹象,具体情况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先来说北京,在新政出台的近一个月时间当中,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的均价降幅达到8000元/平方米,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一周北京市商品住宅的整体成交均价为16898元/平方米,和本轮楼市新政出台的前一阵也就是4月4日到11日相比,成交的均价下降了每平米达到7744元,降幅达到了31.43%。目前北京的商品住宅的期房和现房都出现了量价齐跌,新项目也纷纷调低开盘价。据统计显示,近期不少新开盘的项目,实际的开盘均价均低于开盘之前的预计均价,降幅在每平方米两千到五千元不等。

  再来说上海,总体来说,上海市中心的房价确实依然选择了坚挺,房地产商似乎并不急着降价促销,而是和买房人博弈,大家都在等待着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与上海市中心区域的房价涨跌停滞状态相比,上海市外环附近的一些楼盘则选择打折促销的手段。究其原因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目前上海的房产的新政的实施细节还没有出来,投机客还在观望,一旦实施新则从供给、需求、税收和打击投机等方面结合起来治理的话,房价应该会出现一些松动。

  再来说杭州,推迟开盘是普遍的现象。进入5月份以来杭州市新开盘的楼盘不超过五家,售楼处都是门可罗雀,有22家确定推迟开盘时间,占了近八成。

  再来说以前房市非常热闹的深圳和广州,根据深圳市国土规划委的统计数据,4月26日到5月2日深圳市成交228套,环比下降36%,最近5月2号成交仅仅47恩套。五一期间广州市一手商品住宅楼的签约量可以说大幅的下跌,1日到3日签约273套,去年同期1277套,签约量几乎下降75%。应该说一些楼盘降价促销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有些比附近二手房还要便宜两三千元,生意相对好很多。

  主持人:对很多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房价的降幅究竟能到多少,还需要等多长时间才能等来房价的低位。专家对此持什么观点?

  记者:专家表示说,目前出现量价齐跌应该还是很明显的调控政策的显现,因为最直接的首先是成交量,其次才是价格,因为价格有一定的滞后性。从以往几次楼市振荡的情况来看,市场先是观望然后房价才会开始大的下挫,有专家表示,这个过程会持续一到三个月,也有专家说要持续半年以后才能显现出来。

  很多专家认为说,要促使房地产回归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猛药固然重要,但是他们认为还是应该建立成熟的房地产的政策框架,确保政策制度化,让购房者形成稳定的预期。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的主任董藩认为说,应该从土地的供应开发建设等多个环节来推进中低位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真正做到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这样可能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使房价能够真正让老百姓能够承受得起,而不是说在等待到底几个月之后才能出现老百姓能够接受的房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