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小偷公交车上殴打乘客 司机用铁棍将其打跑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5月11日09:55
  公交车上殴打乘客,持匕首威胁司机,面对小偷的猖狂举动,368路公交车司机程敦朝挺身出击。5月8日,在面对行凶后企图逃窜的窃贼时,程敦朝用铁棍将窃贼打得落荒而逃。尽管手臂被划伤后仍在疼痛,但程敦朝仍然没有惧意。

  5月8日上午7时30分许,程敦朝开车行驶到市区江北自来水公司站点时,突然听到车后一阵喧闹,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位正要下车的年轻男子,被身后的一位中年男乘客一把抱住,双方随即扭打起来,很快,年轻男子的两位同伴,也加入到对中年乘客的扭打当中,“3对1,我刚开始没看明白,可观察了一阵才发现,原来是年轻男子偷了中年男乘客的钱包,正要下车的瞬间被发现了,3个小偷反过来要殴打那位乘客。”

  发觉情势不妙,程敦朝马上将已经打开的车门又关上。一声关门声响,此时,其中一位年轻男子突然抽出一把匕首,转身“气势汹汹”地朝程敦朝走来,并用匕首抵在程敦朝的脖子附近,威胁他打开车门,见到小偷掏出匕首,车上的其他20多位乘客,纷纷被吓得跑到了车厢后面,“我不想让小偷逃跑,就拼命用手护着开门的按钮。”就在此时,持匕首的小偷突然一把刺了过来,程敦朝连忙闪躲开来,随即小偷摁下了开门按钮,3个年轻男子随即逃下车去。

  程敦朝顺手抄起一根用来检验轮胎的铁棍追了出去。3个小偷落荒而逃,程敦朝顾不上威胁,抄着铁棍朝着持匕首的小偷便是一阵追打,“那小偷虽然拿着刀,可是被我打了好几下,估计也有点怕了,赶紧就跑了,我追了几十米,追不动了才放弃。”随后,曹小燕选择了报警,中年男乘客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提醒

  提防小偷:乘务员暗示有“玄机”


  曹小燕介绍,由于小偷们经常上车,因此司乘人员对于惯偷一般都比较熟悉,在此情况下,司乘人员通常会选择几个招数来对付小偷。

  首先是小偷一上车,司机就摁下车厢内“谨防小偷”的语音广播和LE D字幕提醒,当听到看到这些提示后,乘客在第一时间内,就应提高警惕;小偷不下车,还会继续盯着乘客,在此情况下,小偷们会选择一拥而上,将准备下手的乘客围住以图作案,“这时候我们就会拉扯这个乘客,给他使眼色,提醒他说这里人多,到人少点的地方去”,如果乘客遇到乘务员的这种拉扯提示,也应加倍小心,尽快脱离小偷们的包围圈;乘客掏出钱包买票时一定要小心,小偷往往就是趁着乘客买票后,瞄准了钱包的位置下手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