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工党布莱尔派布朗派争夺党魁 米利班德被看好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11日11:03
米利班德
米利班德

  中国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在英国首相布朗10日下午宣布将辞去工党领导人职务后,工党高层迅速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各位工党重量级人物利用权力真空之机,开始争夺工党领导权。

  兄弟对阵布莱尔派布朗派再起战端

  在布朗宣布他将辞去首相职位后,现任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当即表示将参加工党领导人竞争,引发了布莱尔派和布朗派艰苦的夺权之战。其他继任者还包括工党副领袖哈丽雅特-哈曼、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儿童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以及苏格兰事务大臣吉姆-墨菲等人。10日,埃德-米利班德告诉他的母亲,这场夺权之战可能变成家庭之争。

  大卫-米利班德有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支持,现在的支持率最高;而埃德-米利班德则被许多人视为工党的最大希望;鲍尔斯则有布朗和英国最大工会政治主管查理-威兰的支持;左翼成员乔恩-克鲁达斯也有意参加领导人竞选,尽管大卫-米利班德希望他做自己的副手,以吸引左翼选票。

  大卫和埃德之间的竞争让工党领导人竞选多了一丝期待,但也可能重开布莱尔派和布朗派的争夺战。埃德现年40岁,与布朗关系密切,许多人视他为布朗的公共发言人,他还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电视表演者。大卫44岁,他是布莱尔的门徒,在进入议会前曾为布莱尔工作多年。他已经在幕后获得多为工党元老的支持,包括布莱尔、曼德尔森以及艾伦-约翰逊。曼德尔森上周表示,大卫是工党毫无争议的领导者,他认为领导人竞选可能从政治和财政上毁掉工党。

  布朗的特别声明还称,如果工党能与自由民主党组建联合政府,他将继续留任首相直到9月份。尽管工党及布朗遭到1983年以来最严重的失败,但他称自己将继续在政治前线战斗四个月。如果卡梅伦成功组建新政府,布朗将不得不面对羞辱性时刻,即从首相变为反对党领导人在议会中接受质询。

  工党下属的国家执行委员会将在11日召开会议,开始讨论选举新领导人的程序。按照工党规则,候选人必须至少获得33名工党议员的支持,然后他们要在全国组织工党成员进行一系列竞选演讲,很可能会引入电视辩论。执行委员会11日将草拟出竞选时间表,但会在9月末的工党大会上公布。按照工党原则,领导人必须有三个选举团评定,他们分别由议员、工党成员以及工会人员组成。

  领导人之争候选人:

  大卫-米利班德

  获胜几率:五分之四

  米利班德放弃两次代替布朗的机会为他赢得了巨大声誉,这次竞选中有一半以上的胜算。作为布莱尔派的候选者,他已经得到了布莱尔、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的支持。布莱尔的新闻官阿拉斯泰尔-坎贝尔曾称米利班德为“大脑”,但其形象和笨拙的公共表现可能成为其潜在弱点。

  埃德-鲍尔斯

  获胜几率:十分之一

  如果布朗卸任工党领袖职位,作为布朗门徒的鲍尔斯是另一个有力竞争者。43岁的儿童事务大臣对布朗忠心耿耿,也赢得了布朗及其密友查理-威兰的支持。鲍里斯视自己为工党中的左翼,支持工党对保守派发动“阶级战争”。他以坚韧、聪明以及冷酷闻名。

  阿利斯泰尔-达林

  获胜几率:十分之一

  这位财政大臣从金融危机中脱颖而出,成为工党中最好和最受信任的人,经常在幕后勇敢抵抗布朗。现年56岁的达林曾告诉朋友,他不想担任目前的职位。但受到许多压力,特别是工党如果选择补缺领导人带领共党参加大选时。

  艾伦-约翰逊

  获胜几率:十分之一

  从一个邮差变成内政部长,足以证明艾伦是工党中最好的沟通者,平易近人的性格让他比对手更容易获得支持。他的工人阶级出身和清白的支出记录,都让他受益匪浅。一旦布朗面临选举前政变,59岁的艾伦是最可能接任他成为看守领导人的人选。现在的问题时,艾伦本人是否真想获得这份工作。(李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