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知名连锁发廊涉偷电 漏缴电费逾2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14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岛内知名连锁发廊“日式威廉发艺”在桃园县五间分店涉嫌改装电表齿轮及安装特殊电容器窃电,11个月偷电费用逾200万元(新台币,下同)。检方约谈5间店长,该公司桃园营业副处长、兼八德店店长的龚湘贤被检方以涉嫌窃盗裁定10万元交保,全案扩大侦办中。

  业者怀疑误信节电装置惹祸

  “日式威廉发艺”总公司张姓经理表示,台北总公司尚未接获详情回报,这周主管开会将针对此案检讨,他怀疑是坊间不肖水电业者推销“节能装置”,店长误信为合法节电设备才酿祸。日式威廉全台有200多间直营店,桃园县20多家,涉窃电是八德、内坜、中坜、大有与宝钻店。

  桃园地检署2009年接获检举,指“日式威廉发艺”2009年6月起有多家门市涉嫌窃电,检方与台电人员经过连月来搜证,日前由检察官李家豪指挥,兵分多路搜索,共带回13人侦讯。

  检方从各门市的帐册与电表中发现,五间店11个月来都短报电费,桃园市大有路的门市短报最多,高达62万余元,其它最少有12万,总计5门市短报超过200万元。

  两种手法偷电 短报30%用电

  检方请台电专业技术人员监定,厘清日式威廉这次窃电手法至少有两种,包括从安装特殊电容器,减缓电表转速;另外是改装电表齿轮大小,同样让转速变慢,约可短报三成用电量,长期累积非常惊人。

  检方讯后,包括袭湘贤在内的五名店长被依3至10万元交保,检方将追查店家配合的不肖水电业者以理清案情。台电桃园营业处副处长吴荣宗指出,台电会计算窃电户的临时用电量,以1.6倍追讨电费,最高可追讨一年。检警说,窃电触犯“刑法”及“电业法”等,最重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法以补缴电费和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