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恒大地产降价促销被指“作秀” 潘石屹遭到忽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1:28

  “寿命”只有10多天,宣传效应远大于市场效应

  恒大地产降价促销被指是一场“秀”

  晨报记者 刘 畅

  5月6日,在大多数开发商仍对地产新政等待观望之时,恒大率先在全国实行8.5折促销。然而,昨天记者采访恒大地产在国内多个城市的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均表示,已经接到集团最新的通知,该降价活动在16日结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恒大地产玩了一场“地产秀”,旨在吸引眼球并非真正降价。

  8.5折仅促销10来天

  5月5日,恒大地产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4月该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21.3亿元,同比增长120.3%,合约面积18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4%。在发布业绩报告的同时,恒大地产宣布5月6日起所有在售楼盘统一8.5折促销。然而没过几天,记者获悉恒大地产降价行为将在本月16日结束,恒大在长沙、重庆、南京等地多个在售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南京恒大金碧天下的销售人员表示,本来8.5折促销活动也不针对所有楼盘,只针对新盘上市量比较大的项目,而且“8.5折一口价”的活动仅仅是阶段性的,因为刚刚得到集团通知,活动将在本周六结束,以后是否会重启降价还不知道。

  对于恒大地产的短期降价活动,同样在港上市的国内房企中国海外地产集团相关发言人表示,每家公司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产品策略、品牌、经营模式等特点的不同,会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中海不会受恒大影响,公司将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优先考量,并应市场的变化考虑制订自身的销售策略。

  潘石屹也被“忽悠”了

  不仅是真正希望开发商降价的购房人被忽悠,不少业内大腕也没看清恒大的降价行为。潘石屹在得知恒大降价后表示:“在最近一个房产论坛上,我还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进入‘冰川期’了,一段时间内虽然住房的成交量会显著下降,但开发商目前还很难主动降价销售;没想到,恒大打响了降价大战的第一枪,在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引起了很大的地震,不知道会不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就像2008年9月万科引领的降价潮那样。”

  潘石屹后来还表示:“越是资金流有问题的企业,越急着促销降价。”这一点,他也许没看错。今年1月底,恒大地产首次发债,发行达7.5亿美元的5年期优先票据,此后4月,恒大地产又发行了6亿美元的债券。仅此两项,今年恒大地产便举债近百亿元人民币。不过,恒大地产宣布降价后,其股票价格当日大跌10%,次日又下跌近5%。

  对于恒大地产降价行为,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地产或许有降价回流资金的需求,但迫于资本市场的股价下跌,降价终于成了“秀”。还有人认为,因为时间短暂,该活动带动市场销售的效果可能并不明显,但降价活动实际宣传效应远远大于市场效应,恒大“地产秀”为开发商创造了广告价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