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会议组织要求以色列终止定居点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10:31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5月10日电(记者陈铭)29个伊斯兰国家的议长和议员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议会联盟特别会议,要求以色列终止在耶路撒冷的定居点计划。

  来自埃及、伊朗、伊拉克、约旦、叙利亚、土耳其等29个伊斯兰国家的议长和议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伊斯坦布尔宣言》,要求以色列终止在耶路撒冷的定居点计划,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抗以色列侵略、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斗争。《伊斯坦布尔宣言》谴责了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和其他城市的“挑衅行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耶路撒冷的定居点计划,取消对巴勒斯坦人的限制。他表示,土耳其始终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

  巴以双方今年3月初同意在美国斡旋下展开间接谈判,但随后以色列宣布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修建1600套住房,引发巴方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并导致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大规模冲突。

  伊斯兰会议组织1970年5月正式成立,现有57个成员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