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阿克苏两老人被困自家菜窖 不幸均遇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28

  救援人员下到井底后,利用消防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等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准备吊出菜窖。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 (汪渝 王邓朝)5月10日19时20分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解放北路2巷9号,2位老人因缺氧被困于自家菜窖中。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力量迅速赶往现场营救,在不到10分钟奋力营救下,成功将被困的老人救出。但由于被困菜窖时间过长,2位老人均不幸死亡。

  当日19时26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阿克苏市解放北路2巷9号,2位老人因缺氧被困于自家菜窖中,生死未卜,请求消防官兵救援……”。阿克苏市消防一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19时3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了解到:该菜窖深约4米,内部面积约20平方米,1名老人已经被其家人救出,而该老人的老伴还被困于菜窖下。指挥员了解险情后,果断组织营救,先打开1具空气呼吸器沉到菜窖底部,向内部增加井内氧气,驱赶有毒气体;同时,命令中队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下到菜窖内部救人;救援人员下到井底后,利用消防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等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在经过接近10分钟的紧急救援后,19时38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因被困时间过长,经120医务人员抢救无效,2位老人均不幸死亡。

  经了解,两名被困老人是夫妻俩,当时妻子(孙昌英,55岁)进入菜窖拿东西,迟迟未见出来,丈夫(向定顺,66岁)便下菜窖寻找妻子,结果两人均被于窖中。家人发现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同时,叫来邻居帮忙,将向定顺老人首先救了出来。

  目前,事故现场善后事宜已交由派出所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