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高官称盼两岸和平:近期发展方向让美“欣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39

  美国副国务卿史坦博格当地时间10日表示,美国的目标是两岸和平。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日前表示“决不会”要求美国为台湾而战。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于当地时间10日指出,美国的目标是维持两岸和平,预先揣测冲突发生时会有什么状况,意义其实不大;他还表示,两岸“最近的发展方向让美国相当欣慰”。

  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10日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指出,美国的政策目标就是让两岸持续对话沟通,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以避免冲突发生。因此,重点在避免冲突,而非揣测冲突时的状况。

  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CNN访问时曾表示,台湾绝不会要求美国人为台湾而战。斯坦伯格在被问到此事时并未直接正面回应,而是强调美国的立场就是促进两岸以对话沟通解决问题,而“最近的发展方向让美国相当欣慰”。

  斯坦伯格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为例,表示台湾领导人努力改善两岸关系,大陆领导人也愿意(正面)回应,就有助建立互信、营造共同基础。

  斯坦伯格表示,正因为冲突对那一方都不利,因此美国的目标是避免冲突发生,希望两岸承诺和平解决争端。在此基础上,猜测冲突发生时会发生什么状况,其实没有太大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