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率先试点初中毕业考本科 培养农村小学教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1日12:01
  中广网长沙5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从2010年起,湖南省将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向培养、公费教育、定期服务”的原则,在国内率先启动实施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据湖南省教育厅透露,湖南省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1500人,其培养工作任务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担。本科培养采用二四分段分专业方向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年按中职学生注册学籍,学习基础文化课程;2年期满,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对口升学考试,考试成绩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升入本科层次学习4年。本科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颁发初中起点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证书。对口升学招生计划纳入当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对口升学招生计划。

  在校学习期间,公费定向生学费免除,住宿费、军训费和教材费免缴,享受学校按有关政策规定给予适当的助学金补助,享有学校其他奖学金的评奖资格。定向县市区要保证升入本科层次和进入专科层次修业期满、成绩合格且获得相应学历文凭的公费定向毕业生有编有岗,上岗任教。在校学习期间,公费定向生不得转学校、转专业。公费定向生在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公费定向生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县市区以下农村小学从事教育工作,不少于8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