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地税原副局长家庭合谋腐败 3人沦为阶下囚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5月11日09:16
陈谟林
 
严雪兰
严建海
 
    4月2日,对于海南省地税局原副局长陈谟林而言,是一个刻骨铭心、痛心泣血的日子。这一天,陈谟林因犯受贿罪被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0万元;其妻严雪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他的妻弟严建海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1万元。

  初次受贿5000元,贪欲一发难收敛

  应该说,陈谟林的人生旅途曾是一帆风顺的。1994年10月,45岁的他升任海南省地税局副局长。1998年9月,他又兼任海口市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

  中国有句老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陈谟林从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堕落成罪犯,也不是一次偶然的失足!

  陈谟林兼任海口市地税局局长没几天,在该局振东分局第二税务所任所长的陈小涛(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本刊4月13日曾作报道)被任命为海口市地税局四分局局长。

  陈小涛觉得自己被提拔重用,关键是陈谟林关照的结果。1998年中秋节前的一天,陈小涛来到陈谟林的办公室。尽管陈谟林一再拒绝收钱,但最终还是被陈小涛说动了心。他在半推半就中收下了陈小涛送的5000元钱。这是陈谟林平生第一次收取不义之财,也是他第一次萌生贪欲。

  人一旦思想上的防腐堤坝决了口,捞钱的欲望就会渐渐膨胀,一发而不可收,陈谟林也不例外。从第一次受贿到2008年9月,陈谟林和他的妻子严雪兰共收受陈小涛贿赂人民币92万元、美金3.5万元。

  拿人钱财就得替人办事。有了这种权钱互动的上下级关系,对人们反映的陈小涛受贿等问题,陈谟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因而,也就使陈小涛完全放纵了自己,在受贿、行贿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