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睡梦中被雷声吓醒 感刺痛称被雷劈报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2:08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屯门宝田邨昨天发生“在家被雷劈”疑云。一名男子凌晨就寝时被雷声惊醒,他突感背部有一阵如触电般的刺痛,又发现家中电力装置跳掣,怀疑是有闪电“劈入屋”所致,于是报警,他被送院检验后无大碍。

  事主为44岁男子严×俊,居于屯门宝田邨1座低层。昨零时许,正在睡觉的严被隆隆雷声吓醒,于是起来查看,未料背部突然感到痛楚,屋内电掣此时又跳掣。由于睡着靠近窗边,他恐被闪电的部分电流传入屋内发生事故,大惊报警。

  警方及消防接报赶至调查,未见单位有任何损坏,附近单位电力供应亦正常,将严送院检验后收队,案件列作“有人意外受伤”处理。

  电力公司发言人指出,事发后应警方及消防要求到场检查供电系统,证实运作正常,但不知事主家中的电力装置等有否出现问题。

  香港工程师学会电机分部主席锺福纬工程师表示,所有屋子及屋苑等楼宇均设避雷系统,闪电不会击入屋内,即使闪电发生在楼宇附近,电流会经由避雷系统安全地传至地下,不会流进民居引发触电,“如真的被闪电击中,该处必定会有明显损坏及熏黑,市民亦会严重受伤”,他认为今次事主“被雷劈”的可能极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